Sunday, March 27, 2005

大雨大雨一直下


《大雨大雨一直下》(La Proph tie des grenouilles)是法國動畫大導演賈克雷米吉黑賀(Jacques-Remy Girerd)於2003年的作品。這部片主要是描述:



「某夏日午後,湯姆和莉莉到池塘邊玩耍,聽見一群青蛙發出了驚人預言:「一場大浩劫即將發生,老天將連續下40晝夜的大雨,大洪水將淹沒全世界!….」說時遲那時快,大雨嘩啦嘩啦地開始下個不停,老船長費迪連忙將動物們趕到穀倉內避難,大水頓時淹過山丘,穀倉成了避難小舟,這場漫長的漂流旅程於是展開…。



不幸的是,穀倉內只有一種食物-馬鈴薯,對於費迪一家及草食動物們而言還算OK;但肉食動物就只好對其他的小動物們虎視眈眈了…。面有飢色的獅子和野狼看著眼前肥美的綿羊,總是饞得連口水都快流了出來。船外是狂風暴雨外加驚濤駭浪,在這理應共患難之際,船裡的動物們是會同舟共濟呢?還是避免不了會爾虞我詐?又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動物們互不侵犯呢?...」詳細的劇情可以參考其中文官方網站


我要討論的並不是這部片的劇情,或動物間的互動。而是關於哪個救了他們的那個超級大輪胎。

大輪胎的那段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天湯姆與「阿公」在穀倉內修理輪胎時,發現了一個備胎,這時畫面剛好也移到了牆上的米其林寶寶的海報,然後湯姆要協助「阿公」把那個大輪胎打氣,他不斷、不斷的打氣,他說他想試試看這個輪胎的極限到哪裡?

所以,一個大輪胎出現,哪個大輪胎,後來就在大雨後被淹沒的世界中,頂住他們的穀倉,讓他們還有所有的動物得以存活。

頭一次發現,除了皮克斯哪種3D動畫外,哪麼「手繪感」的卡通,也會有這麼精彩的「Product Placement」,不僅巧妙出現的米其林寶寶的CI而已,基本上是米其林的輪胎救了一窩人與動物!



當然,這部片的片尾出現的最大贊助單位也是米其林輪胎,再次驗證的,誰救了這些可愛動物們與人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