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06

等我變超人...

小吳錚這次從北京回來,他鄭重的跟我宣告:「姑姑小乾媽,這次吳錚要留在台灣唸書,要念小學了,我可以跟你住嗎?!」

....

我看著他認真的臉,突然覺得很想哭。大人的世界怎麼這麼複雜?我該如何去跟他解釋?解釋我的不夠勇敢,不夠勇敢的把他留在我身邊,不要讓他繼續不斷流浪,每年換一個幼稚園,每年學一種不同的語言,怎麼學都學不會...大人世界的複雜。

就在我發呆的時候,小吳錚已經開始跟小表姊講話...

他問他一向喜歡的小表姐說:「柔柔姊姊,等我長大你嫁給我吧!」
柔柔說:「可是我不喜歡姊弟戀...」
小吳錚則是接著說:「沒關係,等我長大變超人,你就會愛上我了!」

面對最困難的處境,除了樂觀,我們都需要很多的想像力。

等我變超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