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偷竊故事的人

夜裡開車回家時,車位難尋的狀況下,車子總先暫停在紅線上,於是,總得在清晨起床移車。

part I
在夢裡。我在清晨想起車子,驚醒後,迅速穿衣到樓下移車位。天還未完全亮,清晨的街道因為冬天的冷冽,顯得霧濛濛. . .
我快步走到車子旁,按下遙控器,進入駕駛座...卻在此時發現後座有兩男一女,穿著著好萊塢黑社會的衣服樣子的人,他們正在我的車上動手腳,他們快速的在天花板上裝上竊聽器,我冷靜的問他們:「為何在我車上裝竊聽器?」

他們異口同聲回答:「我們Google過後,觀察篩選後,你算是有生活題材的人啊!」
我回答:「什麼意思?」
黑社會回答:「你不懂,我們也不需要跟你解釋,就是這樣...」

他們迅速離開現場,留下我茫然的站在原地,回到家中我繼續睡覺。

PartII
然後,我又再度回到夢到,黑社會的三個人,其中一個男人,背叛了大家,跑來找我。他告訴我說,想不想聽聽你自己過去在車上的對話,我說好。然後,一段又一段的我曾經在車上跟不同的人的對話再次浮現,我在驚恐中問他,「究竟是誰?為什麼要竊聽我在車上的生活?」
他說:「我不能透露他的真實姓名,我只能告訴你,是一個缺乏靈感,生命無趣的小說家...」
我喊著:「他憑什麼竊聽我的生活??」
他說:「他覺得竊聽你的生活,他應該就能重新創作阿!」

我在此刻驚醒。

PartIII
再度睡著後,我開始找尋答案。在夢裡,我不斷的搭飛機、問人、找尋線索,終於,我在一家小書店中,發現了一本書,找到一個我認定的「作者」,竊聽我生活的作者,我逼問他:「為什麼你要竊聽我的生活?」
………
然後,我就醒了。

這次真的清醒過來,一個沒有答案的夢。

只好等待下次入夢,或佛洛伊德給解答。

1 comment:

小梅子 said...

是不是覺得有人問你今天做什麼?明天做什麼?
所以有了被窺視的壓力感
就無意識的反應在夢中

不過

至少你被認可是【有生活題材的人】,這點,不管是夢裡夢外,都備受肯定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