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07

我要安樂死!


「我要安樂死」/斌仔

是什麼樣的痛苦,
會讓一個正值壯年的男人,
提出這樣的請求?


我用自己的人生,回頭想想,哪一種痛,身體上的痛、生活改變的痛,感情上的痛…

怎樣都沒有痛到,讓我想要安樂死,哪麼香港斌仔的痛,一定更痛,哪種痛讓他卯足勇氣,不顧一切在四年前給首長寫信,請求他們重新修法,讓他可以順利的安樂死,也就是,他再也沒有勇氣「活」,對於求死的決心,讓一般人無法想像…


這世界此時正在發生許多事情、很多痛苦、很多生命消逝。


在我們打字、寫Blog的同時,可能正有一顆炸彈在某一個國家爆炸,炸死了正在上學途中的孩子;也可能在此同時,在甘比亞一個十歲的小孩,在與愛滋對抗;又或者是在病床上,正有很多人面對漫漫無止盡的疼痛。世界正在發生很多事情,我們卻只是在這塊我們的土地上爭吵,自稱一流的韓女、良女、茜女在媒體上八卦別人,也許他們也該暫時閉嘴,去誠品敦南安靜的看看世界新聞攝影展,別只是在咖啡館吵人、在媒體上八卦別人。


拜託,安靜一下。最近,我一直想講這句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