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3, 2005

在北京雕刻時光

一早先去潘家園,
一個舊貨的集散地,
要我形容那邊的樣子,
就是那種全中國各地區舊貨多得讓人頭昏的地方...
除了買了會發出小貓叫聲的陶器,
(真是貓改不了吃腥...)
我什麼都沒買,
不知道是熱還是哪裡的東西讓人暈眩,
沒超過一個小時就想逃了,
但在潘家園遇到最神奇的事情是,
外邊的停車員,
為了一一個車位給我們停,竟然是用手"推動"其他的車子,
讓車子在更集中一點,
就可以擠出一個車位
...真是讓人驚訝又驚人的方式!

開了車,還是選擇了去咖啡館窩著看"看電影"雜誌,
哪家咖啡館的名稱是《雕刻时光》,
是根據安德列·塔可夫斯基(Andrei Tarkovsky)所寫的電影自傳的書名,
主要是是說時間會在在人身上,
留下深刻的印記,
即雕刻时光。
窩著看雜誌,
喝咖啡,
一如平常的日子,
又讓我想到另一句成語叫做"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所以也別期待,
我在北京就會去逛古玩,
天天泡茶坊.

下午則是去798 SPACE,
北京的新現代藝術區,許多藝術家,
回到北京在此定居的地方,
對於作品我不想在此多談,
但是,哪邊的工廠氣味,
我好喜歡,值得記憶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