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9, 2006

以樂養身

或許大家都忙碌的忘記去思考「自己」與「時間」。剛好在台北有兩個談「自我認同」與「時間」的作品,跟你們分享這兩個活動還有一段文字。

首先,在台北當代藝術館有一個「慢」的展覽,
主要的策展概念是:「此地不再,一切都是此時此刻。」(L’ici n’est plus, tout est ma...)
大家可以看到相關資訊,網址: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showweb/index.asp?ID=40其中,有一個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日本藝術家柳美和,她這次在台灣展出的主題為「我的祖母們(極樂老女)...」,主要是攝影作品,外加一段採訪文字,其中一件作品是「AKIYO MAI HITOMI NORIKO」,她是一個八十五歲的藝妓,她跟我們分享了她的守則....

一、必須每日投身於精研藝術技能。
二、必須要有風情及品味。
三、不能對初次來的客人與常客有不公平的對待。
四、必須珍惜每一次與客人相會的時光,並把它當作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
五、不可以教訓客人。
六、自己的年齡每日自己決定。
七、如果精進,那麼就會避免年華虛擲在虛華與不光彩。
八、人生有樂有樂,以樂養身。 / AKIYO MAI HITOMI NORIKO

另外一個在北美館的展覽,作品是來自法國巴黎知名的「龐畢度中心」,其中入口的第一件作品《過往延續至今的當前》,雖然是1974年的作品,但是,當我「走進」那個作品,我開始思考「我是誰?」...

這個問題永遠都值得思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