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國片很可憐?

在政大,參加一場了「國片發春」的座談會,席間包括學者、導演、製片人及所謂的行銷人。

很明顯,他們大多時候都在各說各話,但共通的一件事是,大家都覺得國片的「產業」很可憐,可憐在幾個點:
1.製片環境不好,社會不支持
2.觀眾不支持,觀眾不懂欣賞
3.國家支持,但是只給輔導金,不輔導
4.沒有足夠的行銷資源與人才


我想,為何不乾脆把事情簡化一些,
1.製片環境不好,或者幹嘛不說:沒有足夠專業的會算錢、有行銷概念、會搞定事情的製片哩?
2.觀眾不支持,我是觀眾,我去看了國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支持,就是看不懂在幹嘛,票價明明也跟好萊塢一樣阿。
3.天啊!輔導金,還不就是納稅人的錢。如果未來政府只有「專業輔導」,沒有提供「金」,可能會更多錢吧!
4.台灣的優秀的行銷人才可多哩,請問電影業的人都找過嗎?

其實,我覺得在台灣,最可憐是台灣的觀眾,不是國片。

我們也想輕鬆的看部片,也想看到自己土地的故事!
也想看到,每年繳稅的錢,有點文化回報。

算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