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死者不大

辦喪事,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然而,最近我卻總想著關於自己如果死亡,會想要一個什麼樣的喪禮?
由於最近的經歷,讓我甚至害怕的,想提早把想像的葬禮寫下來. . .

因為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這麼次繁複的誦經,這麼多不認識的人擠在一個氣溫33度C的屋子裡,然而,這些人死者並不認識阿!

只不過,或許死者根本就不會聽到,不會在怕吵,所以我是擔心太多。

然而,會擔心其是因為還活著,我會對死亡害怕,是因為真的不知道,斷了氣會是怎麼樣的世界?倒不是真的害怕家人的生活、事情做不完、錢還不完. . .等問題,這些就算活著都無法立刻解決,死了幹嘛還想?

生為人,最公平的一件事,就是你無法選擇死亡的時間與方式。甚至你無法決定你的喪禮誰來參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