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幸福的座位:巴黎不打烊

「這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聽到電話聲會說"誰又打來煩我了!";一種是"這電話不知道是誰打來的呢??"」

當這兩種非常不同的人,各自在巴黎找到自己的座位,並且戀愛. . . 然而,這只是《巴黎不打烊 》的故事小環節。

《巴黎不打烊 Orchestra Seats》要說的並非是一個充滿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用浪漫的方式,訴說關於「一群迫切想改變現狀的人們」。

他們分別是頂尖的鋼琴家、當紅肥皂劇女星、藝術品收藏家。是一群和富有長期共住的人,然而,他們卻都不快樂,原因是,他們完全的無法滿足於現狀。

鋼琴家真正想做的事是,不需要在衣冠楚楚的演奏給富人聆聽他的音樂,而是隨興的演走給更多需要音樂的人聆聽,例如癌症病友;當紅肥皂巨星,受夠了自己的知名度,與日以繼夜的賺著肥皂劇的鉅額表演費,她最期盼的是演電影,而且是與藝術導演合作;而藝術品收藏家,收藏了一輩子昂貴的藝術品,卻發現最愛的藝術品早已被收藏在心中,哪是一份對死去的妻子的愛,而不是這些每天在屋子裡與他共居的昂貴藝術收藏品,他現在需要的是清空這一切. . .


而串起這些人的是一個樂觀的鄉下女孩,她來到巴黎,找尋自己的夢想,也想實現撫養她長大的老奶奶的願望,就這樣他們彼此相遇。而這女孩像一條幸福的線,把大家串在巴黎這個城市裡,讓觀者感受到無限的幸福。

而至於片名,真實的意思其實是「劇場座位」,我想也不違背,人生總需要一個適合的位置,幸福就會隨之而來。


這座位也許只是存在於某人的心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