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P.S. I love you

她偶爾會犯錯,星期一早晨有時會哭,夜晚獨處有時會哭。他經常覺得人生乏味,早上難以起床去上班。諸事不順的一天對她來說是家常便飯… … 反過來說,她擁有一百萬個快樂的回憶,也明白體驗真愛的感覺,更準備體驗更多的人生、體驗更多的愛、開創新的回憶。無論要等十個月或十年,荷莉會遵守傑瑞最後一封信的指示。無論未來如何,荷莉知道自己一定會敞開心胸,跟著感覺走。/《Ps.我愛你》原著:時報出版。
關於「失去」,我們究竟能有多少的理解?

是阿!我們最近依然如以前,總是為了「我到底想做什麼?」花上漫長的時間討論,你耐心的聽我說,我用簡單到近乎愚蠢的邏輯回應你。

是吧!從來我就不屬於聰明哪一型,或許連聰明都沾不上邊,只是一個如「P.S. 我愛你」一片的荷莉一樣的女生~總是買鞋,每天厭倦上班,歷任老闆都是豬頭…30歲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甚至不知道自己可能會「失去」一輩子的摯愛,永遠的失去…

故事很簡單。荷莉在19歲認識她的丈夫,很快速的他們決定結婚,儘管經濟狀況不優渥。他們天天依靠彼此,或許吵架,或許冷戰,或許炒飯。丈夫在她30歲時腦瘤過世。她悲傷、封閉自己。某日卻開始收到丈夫的信,告訴她,她該如何做,該如何生活…

情感不簡單。關於雙方的互動描述很精彩,女主角在失去與恢復過程的感情描述更是細緻。

看完這部片,總會想如果你在身邊多好,我會牽你的手,吻你,像這輩子不做這件事會後悔一般。

P.S. 我愛你。
P.S.記得帶面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