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05

甜蜜小謊言

閱讀江國香織的作品的那種狂熱,讓我想到我的國一讀瓊瑤生活。只要一有新書,就會立刻購買,然後一夕間讀完。唯一不同的是瓊瑤小說裡的人物,住在夢裡。

江國香織的人物,有可能就在我現在的生活裡,或者,就是自己。

《甜蜜小謊言》的故事是...
+++++
琉璃子是個泰迪熊藝術家,作品很受歡迎,在表參道有自己的專賣店。她和丈夫岩本聰在外人眼裡是既登對又甜蜜,但結婚三年來卻有兩年不再做愛,就連生活的交集也少得可以,甚至分別瞞著對方有交往中的情人,然而兩人一點也沒有出軌的罪惡感,好像這樣可以更確認對另一半的愛...。

琉璃子不只一次對聰說:「如果你敢搞外遇的話,我會當場殺了你!」究竟看似冷淡、又在乎彼此的這對夫妻,在充斥著懸疑氛圍的情節、暗藏玄機的對話與旁白裡,會發生什麼讓人意想不到的事呢?

+++++

以上是標準介紹,我的介紹方式是這樣的:
「琉璃子和聰是一對兩年多來都不做愛的夫妻,他們每天住在一起,一起睡覺,一起起床,無論出門去哪裡都又會一起回來的地方。 直到他們各自遇到一個情人,他們也都發現,自己竟是如此熱衷性愛,竟可以如此瘋狂,但是,他們還是每天一起睡覺,一起起床,無論出門去哪裡都又會一起回來的地方。 ....」

整篇小說的概念好單純,卻平凡得讓人發寒。

人生中最大的謊言,可能就是發生在,你隔壁的哪個枕頭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