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4, 2006

什麼都沒有


今年過到第三天。我幾乎已經快要忘記2005做了什麼事,卻要開始2006。
看完101的煙火時,我跟Amy同時想著一個問題,我們2005做了什麼「好事」,為什麼要慶祝?

去年的想不起來....

於是,今年的第三天,我開始努力回想,這三天我做了什麼?

第一天,大好的星期天。拋下屋子裡跨年過後的酒杯、剩餘食物,在陽光下散步,走了好多路,在公園見一個朋友,聊天。始終我都沒見到他的臉。(因為他重感冒)然後去赴一個午餐約,繼續走路回到家,看了一段《無辜的世界》,還有不知道片名的HBO影片,影片中,在聯合國救援組織工作的女主角為了就心愛的人,放棄一切,之後,死於地雷...。所有的「大愛」,好像都敵不過一段「小愛」來得感人。我突然覺得很莫名奇妙,人生就是這麼諷刺?!

第二天,星期一。上班。不清醒中煮咖啡、穿上粉紅毛衣、米灰裙、平底包鞋...到公司。收信、刪垃圾信、回電話、摧老闆確認事情、逛網站、提出無濟於事的建議(反正不會有改變),賭氣出門跟雜誌社姊妹淘喝咖啡。回去下班。許小葳帶著新到的紅酒(CATENA)來,阿梅、Amy就都出現,開始瘋癲的談「海底」、「大家的精神失常老闆」以及「男人的女人和女人的男人」的事情,一直到十一點,有點疲累,有點想哭,掉幾滴淚,覺得無聊了,看一段《解剖學式的女性論》....睡著。

第三天,星期二,今天。煮咖啡、換穿米色毛衣、上班。其他不想說,因為很空白。最想講的只有,被修改文案的這件事情。交出去的筆記本文案,等了兩週後,終於獲得老闆的恩賜,他終於有了答案,我原來的文案是....

++++++++++++

XX部落,讓創作自由!
I’m here , I’m free….
(free=無限空間、free=無限時間、free=無限自由….)
國父革命或太空人登陸月球,
你的愛情故事或貓咪大小事,
電影的、文學的、政治的、文化的….
文字的、影像的、聲音的、影像的….

在這裡,你是自由的!


++++++++++兩週後,被改成....

XX部落,
我們來這裡尋求歡樂,卻往往不經意陪著流下眼淚
我們來這裡消磨時光,卻經常流連踟躕不捨離去

究竟這裡有什麼魔力?
沒有,什麼都沒有,因為在這裡,


++++++

我對今年的第三天的感受就是:「很經典」。
至於其他的...
就跟那段文案一樣,無話可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