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06

我的鋼琴夢

朋友說她開始學習芭蕾舞,我露出十分驚訝的表情,因為我們同樣都是三十初,總覺得學芭蕾這種事...應該是小時候的事情,可是,總之,她去學芭蕾,而我也開始想,如果讓我選一個小時後該學沒學的嗜好,我會選什麼學?答案或許是鋼琴...



鋼琴,對我始終具有一種魔力,也彷彿是一個悲傷的咒語,每回想到鋼琴,小時的記憶就會開始崩裂...

小學三年級時,我加入學校的樂團,負責口風琴,同時,也負責禮堂中的那台風琴。有一天,音樂讓我很快樂,也讓我有了很多的夢想。在四年級升上五年級時,有一天,學校禮堂中運來的一架鋼琴,大家都嘆為觀止的為著那個奇妙的樂器,我也是。然後,大家鼓舞著說,五年級開始,我應該就是負責那台鋼琴的演奏。

哪個暑假,我活在鋼琴的夢想中。

升上五年級了,班上多了一個女生,從台北來的喔!她告訴老師,她很會彈鋼琴,然後,她就坐上那個我期待了一個暑假的位置,沒有人可以瞭解我的感受... 。
就在有一天,在台北工作的爸爸回到通霄,看著憂鬱的我,他問:「ㄚ頭,怎麼了?」
我答說:「爸,你可以幫我買鋼琴嗎?」

爸先是傻住,然後笑著回答:「等爸爸中愛國獎券,立刻給你買」。

我沒想太多複雜的金錢問題,只是很開心的想著~買鋼琴的事,看起來有譜了,到時候,我就會有我自己專屬的鋼琴了....

然後,我生國中了,始終,爸爸都沒有中愛國獎券,但我還是得長大....。

也只有在經過校園附近,偶而聽到巷子裡的鋼琴聲時,會開始想起爸爸的承諾,或許,有一天就會實現。或許...

只是,這願望,隨著爸爸在我國一升國二的暑假的過世。我開始意識世界的殘酷,還有...鋼琴夢的破裂。

人常常會選擇遺忘不愉快的部分,我也是。就當我不夠勇敢吧!

我現在還是很遲疑,我應該不會想去學鋼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