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06

害怕。死亡。

週五飛香港哪那個傍晚,原本阿公已經開心的跟我說他要出院...八十七歲的他,從來就都是嚴肅的家族大家長。此時卻開心的像個孩子!

由於父親過世的早,從小只要我需要父親出席的場合,他總是最盡責的代理人。他牽著我的手練毛筆、逼我背詩經、下大雨時背我過溪河,總在我功課不好時,安慰我說:「沒關係,你以後注定會會遇到一份不看成績的工作...」然後,我就開始拼命唸書。

夜裡,一到香港機場,姊姊打來的電話,跟我說阿公很嚴重,要進加護病房了,要我飛回來..。這個週末,在香港的夜晚,其實好沈重,夜裡在夢裡我翻來覆去,擔心台灣來的電話。儘管住的地方,夜景在美,我卻不斷的擔心與害怕,那是對死亡的恐懼。

然而,不是對自己是否離開這世界恐懼,是害怕一個摯愛的人離開這個世界的恐懼...

我得要持續不斷的禱告。

1 comment:

台灣漫遊者 said...

Dear,
看你難過,我也不忍。
我會替你阿公祈禱,順便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