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06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很久沒有這樣的觀影經驗...眼淚忽然就在臉部失控。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儘管導演企圖想用顛覆傳統的夢幻、華麗,幽默的講出松子可憐的一生,然而,當我看著松子對照著自己時,我突然一陣迷失,究竟,我們的人生要追求的是什麼?!



從小松子心裡即有很沈重的悲傷。
因為她她始終無法獲得父親的疼愛與注意,儘管她努力的成就父親的期待,然而,她還是無法得到她想擁有的關愛。她的人生冒險開始於一個錯誤,她勇敢的替學生頂罪,背著黑鍋,離家出走,開始一段又一段自以為「找到真愛」的過程,她努力的為別人而活,卻不斷不斷的讓自己更迷失...最後,宿命般的回到錯誤原點,遇見那個讓她毀了大半輩子的男人(學生),她再度陷入「愛」的迷失,且不斷的、不斷的的往下陷....
這部片,最可怕的是真實的描寫了日本男人的愚蠢與自私。儘管松子可悲極了,卻也勇敢的讓人佩服,沒有一個現代的女人,會願意為愛做她做的事情!


在《大國民》中,偉大的媒體鉅子,最終惦記的東西只是,小時候未被父母親送走前玩得哪個雪翹;松子則是想要家人的愛還有那條陪伴再看一看陪她長大的哪條河。我們一輩子都不斷的汲汲營營,最終會讓你想起的是什麼??



沒有人會在現在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