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Paris, je t'aime

彷彿一個命題:請用巴黎來說愛...

於是這部片就開始了。所有參與的導演,都企圖在短短的幾分鐘內,說一段關於「愛」的故事,不僅僅是愛情,也有親情、友情,還有與自己的情感對話。太多的情緒,在電影院中流竄,巴黎也就這樣曖昧了起來。

看完這部片,只覺得好累,彷彿在兩個小時鐘,與許多複雜的情緒一起跑馬拉松,顯得不能負載。於是,大家都試著想討論這部片,但,卻也同時是一種記憶力大考驗,最後測驗出來的,或許是你內心的另一投影。

而怎麼我不突然不這麼關心「愛情」,一直惦記在廣場上遇見已逝的孩子的悲傷母親;







以及,每天來回郊區的一個母親,每天她在清晨將自己的Baby,放置在一個看護小孩的大空間,然後前往一戶有錢人家為他們照顧一個同齡的Baby...









最讓我感動的一幕:
一個在停車場工作的男孩,他始終這麼勇敢的跟一見鍾情的女孩說:「跟我喝一杯咖啡」,儘管當最後他躺在血泊裡,他還是問著哪讓他心儀了女孩:「跟我喝一杯咖啡...」。女孩回答:「可是我從來也不認識你阿」。於是,他回答:「怎麼會呢?妳已經在我夢裡跑了一整夜...

《巴黎,我愛你》不是一部浪漫的愛情故事。巴黎,不僅僅有愛情與熱吻。就跟任何一個城市一樣,有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