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花蓮小旅行

利用一個工作中小空檔去了花蓮。 去傳說中的璞石咖啡館,遇見許多台北人..於是,一開始,我就開始不快樂,怎麼所有台北人也都到這裡,大家都想找什麼?
而我想找什麼?...



Orip,傳說的咖啡館
最誇張的是,Orip中傳說的璞石咖啡館,長得很漂亮的一家咖啡館,卻超乎想像的由幾個很跩的店員在經營。在這邊我訂了樓上的璞石民宿。
大約在兩點多到,但店裡的粉紅衣小妹,不客氣的說碎碎念了一堆,時間沒到,你在外面等吧!三點才能入住,天阿!外面37度ㄟ,難道不能客氣的告訴我,店裡可以先坐著喝杯清涼的飲料,也沒人告訴我附近可以去哪裡,就不能將心比心嗎?我不過是個外地來的傻子,追求一下浪漫的感覺,何必這樣對我哩?

過不久,粉紅胖小妹,突然良心發現說,:「算了!我先帶你上去,我有鑰匙...」她搖搖晃晃帶我進去民宿的房間,然後不稍微解說一聲的,把鑰匙丟給我,人就走了,就這樣走了...

留我跟白色的漂亮大房間,我很喜歡這個房間,卻被一個人的惡劣態度完全的破壞情緒,於是,為了讓自己轉換心情,去了附近的一家二手書店。

ps.在璞石咖啡館的民宿裡,除了交鑰匙的動作外,再也沒見到主人一面,沒有一點點的溫度與協助,所以千萬不要太相信Orip中的報導抱持太大的期待...

溫暖的時光書屋
時光二手書店走進時光,名喚歡喜小黑狗開心的迎接著,女主人輕輕的跟我們點頭微笑,我看到咖啡座位,開心的去店內的吧台點了咖啡,為自己解咖啡癮,除了熱情、溫暖的態度讓人「歡喜」外,讓人驚訝的是,咖啡的質感給人舒服溫厚的感覺,我坐了一下午,在時光中。


莎莉的經典美食世界

剛剛說璞石,她的餐並不好吃,大部分以油膩的焗烤為主,包括早餐都還是焗烤,為了滿足自己的口慾,我翻開higway 11地區雜誌看了一下,打了幾個電話,由於璞石的冷漠經驗,我決定要找一個熱情的老闆,打到莎莉,在近十二點的忙碌時間,老闆莎莉卻耐心的花了將近五分鐘跟我解說如何從璞石走到她們店裡。

於是,我走到莎莉經典美食,一到門口,女服務生幫我開門,問我:「外面這麼熱,幫你找一個涼一點的位置」然而,幫我送上一壺清涼的香草水,最棒的是,莎莉的餐真的很美味,從沙拉開始,特殊調味的沙拉醬加上新鮮的蔬菜佐著鮮蝦泥的沙拉搭配粉嫩的香檳果汁,讓視覺也很滿足,接著是麵包盛著的南瓜濃湯,味道很鮮美,然後是主菜鮮鮭魚南瓜麵,用玩主菜還有咖啡跟店內手工甜品,帶著大大的滿足感,搭上太魯閣號回到台北!


ps.太魯閣號果然「晃」到不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璞石的東西真的很不怎麼好吃!
好像很多台北移民花蓮的人都很推薦那裡
但我是標準台北長大的小孩去到那裡卻是非常不自在也不舒服
吃過早餐跟下午茶 東西不好吃也不好喝!
我個人覺得啊 花蓮有很多對觀光客假象
很多都只是表面
什麼民宿主人多親切 服務多好
面對現實面 其實都很假
或許比起都市人的假面花蓮人的假面笨拙到隨便都能看穿
真是讓人不舒服
不好意思借你的地方小發洩一下
^^
等我發現花蓮哪裡好玩或是真的親切
再介紹你來囉!
莎莉的東西是不難吃
以養生為主打
不過他海鮮墨魚麵之類的裡面的透抽實在有夠硬啊

一個人的旅行興致這樣被打壞
真的很討厭...

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