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魔幻小城Antigua


2007/09/18 Am8:10

沿著汎美公路(國合會大哥的翻譯,簡單的說就是一條連結瓜地馬拉/墨西哥/美國的公路)往下開,我們到了Chimaltenango,這邊也是農業計畫地點之一,負責的黃伯,跟我說了許多與當地農民的互動,從種植蘆筍到現在的黑莓,瓜地馬拉農民開始感受到我們的用心,跟大家都成為好朋友。

在Chimaltenango的傳統市場中,許多身著傳統服裝的居民,販售著當地的水果、青菜,還有民生物資,他們以穿著道地的服裝,來炫耀自己正統的血統,在這個傳統市場中,還有各種手工藝品、編織物、陶器...甚至是傳統服裝,只是沒一套服裝我敢領教,但還是買了四件可愛的蕾絲短圍裙,預備送給TAPAS。

中午離開Chimaltenango後,在車程三十分鐘後,到達了Antigua。對這裡的街道與建築,我不斷發出讚嘆聲。這個小城鎮中,每一個角落都讓人驚喜。同時,居民們大家對著火山環抱卻不以為意,還以 Volcn Agua(水火山)為傲,水火山有許多神秘的傳說,下回慢慢告訴你。

得趕著去瓜京進行一項拜會。明天繼續聊更多Antigua及座落於此小鎮的咖啡莊園以及阿三的趣事。
攝影大哥Kevin已經先把照片放在這裡,歡迎觀看。



Antigua小檔案/

瓜地馬拉南部高地之上,鄰近首都瓜地馬拉城(車程約40-60分鐘)。從 1543 年建城至 1776 年間,Antigua 是當時殖民地政府的首都,其間發生多次地震,1773 年的特大地震把全市夷為平地,首都亦因此遷移至瓜地馬拉市。之後 Antigua 逐漸重建起來,但仍保留昔日的殖民地色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