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瓜地馬拉first day


出發
在搭乘了13個小時,在LA等候十一個小時,外加LA到瓜地馬拉的5小時的飛機後,我終於在9/17清晨五點抵達。五點的瓜地馬拉機場,不太清醒的海關,我連資料都沒填完,就將護照拿去,一蓋蓋了90天;要小費的提領行李小販、taxi的各種招客人員、飯店接機者紛紛都到了...唯一只有我的接機和攝影同伴都沒見蹤影???


抵達
匆匆打到團部,還好漁業資深技師羅伯伯醒著,他立刻開車來機場,把在寒風中的我接起,由於不知道我住哪個飯店,他先帶著我回到團部,回到團部二樓,他專屬的廚房後,在我還在沙發上昏沈時,沒幾下功夫,他端著一盤早餐,一杯巴拿馬咖啡,擺在我面前,要我快快吃。


我一看早餐,天啊!這麼豐盛!白磁盤上擺著一片蘿蔔糕、兩片火腿、一顆荷包蛋。他催促著我吃,卻又一邊躲到廚房去幫我熬雞湯,我吃著吃著,開始覺得心跟身體都溫暖了起來。


經過了一點時間的釐清,接機的人以為我昨天會到,昨天就去等過;從美國飛的攝影大哥,以為我明天到,所以也沒到。就這樣,我一個人到了瓜地馬拉,還好有豐盛的早餐。
隨即中午一點左右,文凱跟Felix開車載著我去超市,沿路上都在塞車,他們說「這邊什麼都好,就是治安跟交通都很糟糕...」他邊說時,我一邊往不遠處看,一座活火山就在附近,風景交疊著有超大的Audi及BMW的展售場,另外還有很破舊卻在路上奮力奔馳著的公車,在公車上的男售票員,在公車滑行時,即跳下車工作,這樣的景象,恐怕是瓜地馬拉的重要特色。

到了超市,我目瞪口呆的看著,這超市比台北的更豪華,可以媲美歐美的大型超市,各種服飾店、書店、DVD店都有,二樓美食街則是從Burger King到Subway、連鎖冰淇淋店...都一應俱全,我吃了一份捲餅、一瓶氣泡水,然後我們在超市買了牙膏、牛奶、果汁、水果以及紅酒跟麵包回到飯店後,我就開始昏沈,直到現在。我在瓜地媽拉的第一個十二小時。晚上聽說去吃韓國料理,明天則是就要一早起床,去接攝影大哥,同時討論開始拍攝與報導的行程。


總之,我終於到瓜地馬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