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2, 2007

瓜地馬拉_說再見


人應該是要在走過一些很遙遠的路途,見過一些形形色色的人之後,才能聞到和平的味道吧!一個人內心的和平,是最最不可強求的. . ./瑤瑤


有大量的文字,還塞在身體裡,都還來不及吐出時,怎麼就要說再見呢?


無法承受的是,說再見的前一個夜,巴士在經過第一區時,那恐怖的、不和平氛圍,映著窗子跟我揮手。然而更恐怖的是,轉個街角來到會館,參與一場庸俗可笑的華僑晚宴,雖說是晚宴,卻是這樣的組合:很俗麗的華僑小姐+大舞台+阿扁照片+約翰走路+紅桌巾+塑膠餐具+大紅圓桌還有卡拉OK及聽不懂的廣東致詞。一切都像一場不願意再回顧的夢境。

在清晨四點,在這次旅行中,最舒服的一張床上醒來,匆匆收拾行李,趕到機場。飛機上,我默默的俯視著這個美麗的國家,跟他說再見。有滿滿的祝福,想留給這個國度,他給予我太多的學習,讓我瞭解自己多麼的不足!
再凝望一眼,然後說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