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痛苦像井

我們一如往常,約好聚會,喝各種紅酒,然後閒扯、聊一週內大大小小的事情,約好這就是女人的聚會,只是今天不同...

我突然不懂,你們說得為我好,是什麼意思?而朋友的朋友說的「話」是什麼意思?你們真正的「支持」與「瞭解」又是什麼?你們真的知道最近的我怎麼了嗎?我的快樂來自哪裡?我的痛苦有來自哪裡?我就得跟大家一樣「正常」?在喝完酒後等男人來接我?

(而其實,我真的真的習慣自己開車回家。我討厭等。)

我知道你們都愛我,我也愛你們!可是,我更不懂,為什麼基本的信任不見了?

突然想到,電視上不斷播的那段客家歌曲《痛苦像井》。
也許我們各自都是一口井,永遠不知道各自有多深,而,痛苦在今天晚上也好深、好深....。


痛苦像井
越苦的痛 越深的井
痛苦像井

陷井越深 光線越少 世界越細

我想我們各自的井太深
太深太深太深
觸不到對方的痛 漸行漸遠

我想我們各自的井太深
太深太深太深
只要求對方委屈 越走越硬

1 comment:

YY said...

妳好! 今天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痛苦像井"這部短片,Google一下就連到你的部落格來,看到許多不錯的文章,Wonderland名符其實!!!
請問,這部短片可以在線上下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