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06

十歲的追求者

很久前我做過一個夢,夢見....

柔柔的妹妹「穎穎」,有一天躺病床上,我去看她。(其實,小病床上的人明明長得跟我小時候一個樣)她看著我虛弱的跟我說:「小阿姨,為什麼你只喜歡姊姊,不喜歡我...」雖然一切只是夢,夢醒後,我卻難過了好久好久,因為,她的那句控訴,彷彿是我小時後對姑姑們的控訴:「我一定不夠可愛,所以你們對我不好...」

而事實是,屬牛的「穎穎」,從小脾氣就壞,雖然她長得比較像我,然而我卻特別愛兇她,然後,故意只帶柔柔出去玩...所以才做了那樣的夢,其實,脾氣最壞、最蕃的是小阿姨。

可喜可賀,穎穎長大了,四年級的她,竟然同時有四位同班男生追求者。
(現在的男孩過剩的社會現況嗎?)

他們分別這樣示愛:
A男,三不五時送小禮物,天天提供不驚喜。
B男,發動情書攻勢,拼命寫:「我注意你很久了,你怎樣又怎樣...」。(好像檢調單位的來函)
C男,總在要事先準備上課教材(諸如三明的土司、玉米...等等)的課程中,預先幫穎穎準備一份。
D男,本來是帶她去買糖果吃,後來有一天乾脆給她500元,跟她說:「去買想買的吧!」
...............

而她娘(我可憐的姊姊),則是要不斷的應付以上這些不同的花招,退回500元,幫忙解讀情書,代接電話...等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