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05

週日,等早餐。

哪間咖啡館,在捷運中山站、IDEE 百貨後巷,一點也不起眼。

旁邊的人行道上的樹,是台北常見的小葉欖仁樹,現在正值春天,樹上開始冒出青翠、青蘋果綠色的葉芽;今天天氣很舒服,深呼吸,似乎可以嗅到夏天即將來臨的氣味...總之,這是很舒服的一個週日早晨。

我和龍眼人約了一起看書、吃早餐,我們在那家小咖啡店外的人行道上,等咖啡館開門,原本以為可能沒個人像我們這麼渴望早餐。

出乎意料的,小咖啡館的門口,已經排滿了人,大家都來等咖啡館開門、等早餐,攜家帶眷的...。

終於,大家都順利就座,喝咖啡、吃鬆餅、總匯三明治,很吵雜的一種幸福感受。

然後,媽媽們嚴厲責備小男孩不好好坐著;老夫妻們開始讀報紙;也有小情人一副倦容、慵懶的;而我們則是,拿起書開始讀...直到有一個約莫四歲的小女孩,站在椅子上,大聲的說:「我今天要講的童話故事是白雪公主... 」她的聲音很甜美 ,我忍不住凝視著她!

想像一個天使正在週日的咖啡館裡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