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5, 2005

<一個故事>

打完這首詩,
我真的要去睡覺了,
外面的大風大雨也好,
我都要經歷,小吳錚也要,
突然想起爸爸始終缺席的童年,
但是,媽媽對我的陪伴始終沒有減少,
就覺得很感動,這是我的宿命.
小吳錚也會有自己的宿命,
他以後會漸漸了解的.....

++++++

一個女士告訴我
哪小野鳥的故事
漂亮的在窗台上,已經死了三天
但她的女兒突然急奔過來
「牠動了,媽咪,牠又活了。」
她去看。真的。
翡翠般的羽毛在振動。而鳥喉
也似乎有了脈搏而起伏
靠近一點,她見到真實的生命如何昂起
從翅膀裡。
她別過頭。
不讓女兒看到。
儘管女兒早已看清 ....

+++++++++

不可能保護一個人一輩子,
是殘酷?還是事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