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05

在性之外,說再見...

颱風天,讓我的小說進度有了很大的進展。

同步進行的書籍包括:《地底三萬呎》、《再見,總有一天》,還有《數位密碼》與《別煩憂,開心就好》。

最先看完的是《再見,總有一天》,只花兩個小時看完,但是卻是一個長達二十五年的故事,這是很詭異的一種感覺。

博客來對於這本書的介紹是:「已有一位完美未婚妻的"模範青年"東垣內豐,卻在泰國遇到了一位謎樣的女人沓子,從此世界像是大翻轉,豐無可自拔的沉溺在與沓子的愛慾生活中。肉體的相連彷彿也將兩人的靈魂連繫在一起。然而沓子決定成全,在未婚妻到達的三小時前,離開豐而遠去。婚後兩人不再相見,但這短短四個月的日子,卻讓兩人思念長達二十五年。直到兩人再次相見。……」





我思考的幾件事情是,
1. 開始,兩個人的關係完全是建立在「性」上,真的可以這樣轉化成愛嗎?
2. 25年後重新見到一個當初愛的人,真的還會有感覺嗎?

為什麼思考?
或許,因為這兩個問題,對我的人生而言,還有點陌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