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9, 2005

在公共場所大吼,為什麼?


也許喊出來會健康一點....


我思考著最近的病痛,會不會是因為脾氣變好?!

在夜裡的咖啡館,我們分享著這個社會的疾病及最近的人,是怎麼了,怎麼大家都這麼虛偽?!

場景一、Amy在中午的喧鬧的簡餐店。

點的A餐,半小時還是沒來,換來一個充滿微笑的服務生,穿戴著虛偽的笑容,說著:「小姐,您點的A餐今天都已經賣完了,換B餐好嗎?」
Amy:「哪為什麼不能早一點讓我知道,要過半小時,才讓我知道....」

繼續穿戴著更虛偽笑容的小姐,更撒嬌說:「非常抱歉,可是沒有A餐,吃B餐好嗎?」

Amy大吼:「哪為什麼不能早一點讓我知道,要過半小時,才讓我知道....」

又繼續穿戴著更虛偽笑容的小姐,更更撒嬌說:「非常抱歉,可是沒有A餐,吃B餐好嗎?」

就這樣Amy在簡餐店大吼:「請你先回答我的問題。」

*&^%$#@!*(&^%$#@
你知道嗎?有時候笑容、撒嬌,真的很讓人討厭。

我想我都明白。


場景二、Apple在第一銀行提款機前

提款三萬元,就這樣連蓋子掀都不掀開,卡著了。
向銀行警衛求救,警衛說:「發生這種事情,依照銀行規定,你得先取出您的提款卡,到櫃臺填具表格...」
走到櫃臺前,小姐一張後母臉說:「錢是怎麼卡的,怎麼這麼不小心,依照規定,請你先描述錢怎麼卡住的,卡了多少!」
Apple說:「錢不是怎麼卡住的,機器根本就故障,錢根本沒出來。」
櫃臺前,小姐繼續一張後母臉說:「哪依照規定,我們得看看確認機器是否故障,最近一個禮拜也才故障一次,不太可能又故障你過了三點半後在過來...」

突然,Apple的後面排了三個人都說:「提款機確實故障了,錢被卡住了,沒出來」

*&^%$#@!*&^%
就這樣,Apple突然對櫃臺小姐大吼:「為什麼跟你說都不相信,貼一個故障標誌,這麼難嗎?」

櫃臺小說驚嚇的說:「依照規定,要一週故障三次以上,才能貼!」

唉。

場景三、我在很多地方

1.辦公室,我明明對產品很生氣,沒有大喊,大家要互相體諒啊。
2.客戶會議室。就是要用吳淡如代言援助外交,不需要說什麼。喔,好吧!棄權就是了,我沒有大吼。
3.聽著你叨叨唸著我的生活習慣,我沒有大吼。
4.不斷的體諒,因為愛嗎?我沒有大吼。
5.明明就很想你,我卻要很冷靜的常常學習放棄,我沒有大吼。
.......................

我沒有大吼。也許,是我最近常常生病的原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