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3, 2006

生命走到一個「死胡同」


當生命不經易走到一個死胡同,你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倒車」,不管後面的路多遠....





在六點多一點的時間,我跟Amy就開心的從板橋離開,這是難得不用工作很晚的晚上,我們預估在七點前停好車,坐下來享用晚餐,於是一路開著,上了華江橋...

原本要往「永和/新店」方向,卻很莫名其妙的開往「士林/北投」,於是一下橋,我們找到的第一個迴轉道,變開心的迴轉,路越開越尷尬,身邊只剩快速疾駛的機車,於是,我快速的往左邊的路一彎,進了一個停滿車的路,兩旁停滿車子,路寬僅剩兩公尺多一點,我們開著,覺得出口就在前方,終於到了,不是出口,是一個塞滿垃圾的死巷。我們有兩個選擇:1.穿著短裙搬走所有垃圾,開過去。2.在兩公尺寬的路上,一路倒車三百公尺。都很艱難,但是,得做決定,特別天色已黑,我們選擇2.。

終於,我倒車到了看似出口的地方,然後一個右轉,我們快樂的往前開,開了兩百公尺後,看到前方已被大水泥塊擋著了....一起顯得不可思議起來,這個地方,在這近一個小時之間竟然都沒有其他車主來移車,這個地方,彷彿被遺忘了!不管,我有多少疑問,我現在要做的事情,還是倒車。一路倒到剛剛的交叉路,另一個方向的出口是這樣的,向右邊會機車的逆向單行單,會直接跟很多機車互撞;向左邊則是跟著一群機車走向不知名的地方。我選擇了向左邊,所有的機車開始對我按喇叭,他們不斷的問:「為什麼要走在機車道」,其實,我真的沒有路可以走,於是在機車車潮中,我開始一路開著上橋,一路擔心,等一下會不會卡住...。還好,我們安全的下橋了,一個左轉,我們確認了我們所在的位置,就是在一個小時前出發的原點。
心情如何:有從未有過的「自由」感受!

我們覺得肯定沒有幾個人可以真正感受到我們當時的心情,這種經驗只有我們可以體會...

一點也不棒,但真的很特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