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4, 2006

遇見春天

從很久以前,我就期待父親的過世,其實,是一場夢。

如果可以,我希望媽媽可以給我一個個童話故事,告訴我「爸爸其實只是去旅行,他先去幫你看看,非洲好不好玩?」

....

總之,一直到現在,大家都勸我,不要老是做白日夢。




到現在,姊姊都還會跟小姪女們說:「你小阿姨小時候說長大要當一個詩人,你們千萬不要學她,看她現在還欠媽咪五千元...」


這麼說,「做夢」似乎是一件孤單的事情?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世界裡,做屬於自己的夢...


於是,我決定為自己寫童話故事。當我這麼想時,就這麼巧,在某一個春天晚上,我來到了迷路森林,遇到了嘮叨兔、風涼話魔菇還有安靜的「春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