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5, 2006

第一篇:沈睡的森林

在一個被遺忘的魔法森林中,大家每天都開心的用著自己的魔法,拼命做怪,甚至天天開派對。
轟隆轟隆的聲響,震驚了森林小屋中,每天努力用功的研究魔法的博士。
有一天,博士實在受不了這個吵鬧的森林,
他決定要催眠森林中所有的成員,就在一個歡樂瀰漫的派對中....

博士靜悄悄的出現在派對中,他開始施展催眠魔法,
於是,魔法森林中的樹、動物包括松鼠、小熊...都睡著了。

在一個安靜的夜晚後,隔天清晨,金色陽光照到森林後,
松樹依然沈睡、松鼠也是、大熊也是....。

而此時,亂施魔法的博士,也早已靜悄悄趁著安靜的夜,
離開這個森林,或許他會去英國,但,他一直也想去的浪漫法國,或者藝術氣息的義大利、也有可能是熱情的西班牙,
總之,沈睡的魔法森林的成員都不會知道,
除了,風涼話魔菇和囉唆兔。

+++++++++++

為什麼呢?
其實就在昨天晚上,他們兩個因為喝了太多的彈珠汽水,
早就從魔法森林派對中偷偷溜到森林另一個頭的廁所了...

當他們回到派對中,只見到沈睡的大家。
「所有人都睡著了」囉唆兔說。
「真是太不可思議,一定發生什麼事情了...」蘑菇說。
「哪會有什麼事情,你想太多了,我要回去睡了...」囉唆兔邊說邊往屋裡走去。
「真的太怪了!」蘑菇說著,但是,也同時往屋裡走去。

+++++++++++
隔天早上,囉唆兔與魔菇醒來時,森林好安靜,跟平常一點也不同。
終於,他們都發現...
「天阿!大家都被催眠了!」囉唆兔與蘑菇同時驚叫著,但大家還是都沒醒來。
他們兩個開始碰碰跳跳的往博士的小木屋跑。
小木屋的門敞開著。
二話不說,他們衝進屋裡。博士並不在屋裡。

桌上有一個張小字條,寫著:「這森林終於安靜了。我也要去旅行了,也許有一天會回來解開魔法!」
博士走了,連最心愛的貓也跟著走了。

+++++++++++
囉唆兔與魔菇,互忘了一下,開始悲傷。
不久後,囉唆兔因為森林太安靜,開始不斷不斷的講話,
但是因為囉唆兔花了太多力氣講話,所以已經忘記自己有什麼魔法;
而風涼話魔菇仍然有魔法,但他始終不願意告訴兔子,他有什麼魔法。
就算兔子嘗試了很多次,想問出魔菇有什麼魔法。卻總是沒成功。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安靜的森林中,總是他們兩個的嘻笑聲,不斷的鬥嘴、吵架聲,
但,儘管總是吵架,他們仍然是很好的朋友!

+++++++++++
有一天,囉唆兔跟風涼話魔菇說:「或許我們應該把其他人叫醒,他們已經睡得這麼久了...」
「要睡就讓他們睡,他們有睡覺的自由阿」魔菇說著風涼話。
「可是,這個森林太安靜了,我不喜歡這麼安靜,我想要一個很熱鬧的森林」囉唆兔說。
「我就是喜歡安靜,你一個人就夠吵了!」魔菇說。
「蘑菇,我們去把博士找回來吧!」兔子懇求的說。
「要去你自己去,我才不去。」蘑菇冷冷的說。
「可是,我真的好想念大家的嘻笑聲,我想念派對...」兔子囉唆的說著。
....
蘑菇並沒有回答。
囉唆兔生氣的往森林另一頭草原奔去。不想再與蘑菇說話了。


+++++++++++
一路奔跑到草原上的兔子,氣喘吁吁的,用力吸了一口氣...

然後,他看這一望無際的草原上,各種顏色的小花正向著他微笑,

剛剛與魔菇的爭吵,在瞬間,已忘得一乾二淨了。


+++++++++++++

「草地的盡頭是哪裡?」
「哪裡會不會有新朋友?」
「應該會有比紅蘿蔔更美味的食物吧!」
「會不會有另一隻兔子呢?」

「哪裡的魔菇可能講話不這麼討人厭吧!」
....

兔子自言自語的說著,終於,看著身邊美麗的草地與藍天...
他開始想念起「魔菇」,他的好朋友。

+++++++++++++

「其實魔菇也沒這麼討厭啦!」
「如果,他現在也能在這個大草原上,應該也會很開心」

兔子說著。

........

「嘿!兔子,又再發無聊的白日夢?」魔菇說。
「魔菇,你一直跟著我來?」兔子說。
「誰跟著你!」魔菇立刻否認。
「好吧!我已經決定原諒你了」兔子說。
「原諒是什麼意思?」魔菇冷漠的問。
「我「原諒」你的風涼話了」兔子接著回答。
.....
於是他們兩個又開始一來一往的吵著。
突然,他們都安靜下來。

在草地的遠處,他們看到一個會移動的小綠點,
起初,他們以為是一棵會魔法的樹。

漸漸的,他們看到,
一個戴著一頂像花椰菜帽子、
穿著一件櫻花紅洋裝、草綠色靴子的美麗小女孩。

++++++++++

「是外星人嗎?」兔子緊張的問魔菇。
「根據我的常識,外星人不可能在白天出現的。」魔菇肯定的回答。
「不,她一定是外星人,只有外星人才會穿綠色的靴子!」兔子反駁著。

終於...小女孩漸漸靠近他們兩個。
兔子與魔菇分別往後靠了一步,兩個人撞在一起。

++++++++++++
「請問這是哪裡?」小女孩說。

「你不知道這是哪裡?」、「哪你來幹嘛?」、「你從哪裡來?」、「為什麼要來我們的地盤?」
....小女孩的問題,兔子用了將近五個問題回答。

「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阿?」魔菇問小女孩。

「我也不知道」小女孩溫柔的答著。

「哪你來幹嘛?」、「你從哪裡來?」、「為什麼要來我們的地盤?」...兔子又問了重複的問題。

「大嘴兔,你給我閉嘴」蘑菇生氣的喊著。

終於空氣安靜了下來,天上幾絲像貓咪鬍鬚的雲飄了過去...

安靜的大草原上。蘑菇緩緩的開口說:「既然你在春天來到這裡,我們就叫你"春天"吧!」

+++++++++

一直待到黃昏,囉唆兔與蘑菇帶著春天回到魔法森林....

三個人都不知道...
明天,魔法森林的朋友們,會不會醒過來?
而美麗的"春天",會不會想起自己是誰?
....

但是,明天,唯一能確定的,囉唆兔還是會一樣的囉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