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06

我能做些什麼?


獨立製片.國片大好

郵局捐款帳號/19945363
戶名/吳星螢





聽了學生談拍片的辛苦,到處負債找贊助,加上總是有一餐沒一餐的,但仍得辛苦的持續創作...。
我非常心疼,一直想著我能做些什麼???

起初,聽到他們需要的金額,也許我現在沒這麼多錢給她們,但是,或許賣掉一些東西可能就可以,或許用一些人情去找贊助...

跟好朋友提這件事,他卻忽然問我:「可是,你幫助了這個學生,之後呢?還有很多學生....」這果然是一位老師講出來的話,我果然,還不是一位「老師」。

我思考了很久,如果真正要幫助他們,應該要做的除了在現在的能力範圍中捐款外,更重要的,應該要在更早的時候,教會他們在拍片計畫與預算上的掌控、教會他們募款...。

或許,我也應該成立一個學生影片發展基金會之類的。可能又會好一陣子沒辦法睡好!

不管怎麼樣,請大家用實際行動,多多支持學生拍片,這邊就有一個要請大家多多幫忙的,請捐款給她們吧!一百元都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