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6, 2007

LV:有比愛更令人感動的旅程嗎?

Louis Vuitton(LV)即將在台灣推出全新的企業形象平面廣告,這系列廣告除了卡司陣容讓人 眼睛為之一亮外,亦同時結合了公益訴求。驚人卡司陣容包括了: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S. Gorbachev)、法國女星凱瑟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及網球退役名將阿格西(Andre Agassi)、葛拉芙(Steffi Graf)夫婦也難得在鏡頭前纏綿演出。LV呼籲世人正視生活,邀請凱瑟琳丹妮芙、阿格西、戈巴契夫共襄盛舉,未領酬勞拍攝企業形象廣告。

在這個系列廣告之前,LV曾於10年前以旅遊為主題,拍攝一系列企業形象廣告,近年來則著重於時尚廣告,今年秋冬即由拍攝《獨家新聞》(Scoop,2006)、《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美麗誘惑》(A Good Woman,2006)...等片的好萊塢女星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大秀性感風情。

在最新推出的公益廣告中,老牌女星凱瑟琳丹妮芙在廣告中,旁襯老爺火車與片廠燈具,她坐在硬殼行李箱上,拎著曼哈頓包,展露優雅的法式風格,LV意在傳達:「家,有時僅是一種感覺。」而網壇傳奇人物阿格西與前球后老婆葛拉芙,在鏡頭前呈現生活中親密的一面,傳達:「有比愛更令人感動的旅程嗎?」戈巴契夫則在柏林圍牆前拍攝廣告,與他開放改革、結束冷戰的歷史意義相連結,LV藉此宣揚:「旅遊讓我們有跟自己對談的機會。」


這3則形象廣告都會加註「與LV一起支持天候保護」。LV將帶頭捐款給戈巴契夫主持的「綠十字基金會」,以及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的「氣候計劃」,響應環保議題。

推出這樣動人經典的廣告,讓我的心蠢蠢慾動,只是多買一個LV包,似乎也幫不了環保,只會增加卡債。還是直接去捐款給綠十字實在的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