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05

最後的獵人與午餐

如果說,這部片最讓我覺得特別的是:邀請我去看的人。
(我想我還欠他一頓足夠的午餐時間,不是匆忙的行程)

另外,整體的觀影經驗,我該說什麼呢?我佩服引進這部片的人的勇氣(網路上有人用:"不可思議"形容)....



《最後的獵人》(Le Dernier Trappeur:法文是「最後的皮草獵人」)是導演尼可拉˙華尼耶 (Nicolas Vanier) 的作品。這部電影根據官方資料去年十二月在法國上映,累積出來的票房是兩百零八萬觀影人次,比今年一月底在台灣上映的《企鵝寶貝》(La Marche de l’empereur) 累積出來的一百八十萬觀影人次還要再多二十多萬觀影人次。

在片中,獵人執著的住在山林裡,他最好的朋友是狗狗們,然而,這些狗不是普通的狗,是可以陪他狩獵、拉雪撬。(....好像叫做哈士奇犬?到底叫什麼狗阿?)其中一段,獵人到鎮上採購日用品的片段,他最鍾愛的狗在鎮上被車撞死,商店的主人好心又送了一隻狗給他,然而,他的愛卻一直無法移轉給這條中心守護他的狗,直到有一天,在雪地中,這隻狗回頭救了他。他才重新發現他應該信任這隻狗!

我知道,我這麼努力掰出這些文字,你還是不會想去看的。可是我已經盡力的。真的。


《最後的獵人》預計明年一月中在台灣上映。還是希望大家多穿一點衣服,進電影院支持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