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05

在書店裡公開說話

人有慾望真好。是進步的開始!

今天,突然找到了一個想好好寫書的動力。。。

看許多電影、影集時,每每看到影片中男主角或女主角,在書店中發表自己的新書,自信滿滿的談著想法、感性的跟讀者們互動,我都會忍不住的幻想,如果,我是坐在那邊的人,多好,而我又會說些什麼?

這樣的情節,在《電子情書》、《慾望城市》、《愛在巴黎日落時》....都有,想著Carrie,我不想變成她,我有自己的樣子,但,我確實想變成一個「哪樣坐在書店裡」公開分享自己的書的人。你可以立刻用100 個理由跟我說,並不好玩,但,現在的我,什麼都聽不進去,我想讓這樣的慾望牽著我一陣子。







為什麼是今天會有這個想法?

因為今天我去「女書店」跟大家分享《蕩婦卡門》這部片,看著大家用發亮的眼神,看著我,我突然覺得好有趣。你小時候有被螢火蟲圍繞過嗎?就是哪種有趣感覺!

我現在要去好好想我的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