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05

熟悉的疏離感

看了博士的文章,覺得有點悲傷。我也想寫一篇女人版的「有點軟疲的高潮」。

國中的時候,參加英文歌唱比賽,我選擇唱「Que Sera, Sera」。
歌詞主要是描述一個小女孩與媽媽的對話,她問「"What will I be? Will I be pretty? Will I be rich?"」,媽媽回答: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u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

哪時候只是唱,並不瞭解這首歌真正的含意。照樣作夢,陶醉在愛情小說中,期待著生命中的「英雄」出現。
覺得結了婚就會幸福。。。(句點)

(句點)嗎?然後呢? 沒錯,未來,其實一點不可預測。

我現在依然在客廳中看著愛情電影,在床上讀著愛情小說,想像卻少了很多。但另一個房間的你,可能也是一個人在孤單的做事情,我知道你不是我的英雄,而我也不會是讓你停止自慰幻想的人,這就是人生。

《電車男》中,好運的電車男,始終有一群網友,在線上協助他。而其中他的兩個網友(現實中是一對夫妻),在線上一起鼓勵的電車男追求愛情,在現實中,卻是一對冷漠的夫妻,她們總是無話可說,一個躲在房間與電車男聊天,另一個在廚房與電車男聊天,他們都在同一個聊天室,虛擬的世界中,無話不談。


然而,回到各自的廚房與房間後,這對夫妻,好安靜。

我不禁納悶著,如果我們在虛擬空間中認識,會不會「無話不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