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8, 2006

永遠的一天

星期天的晚上,不知道你的心情如何?

但,我總覺得特別悲傷,這種感覺很奇怪,我不知道如何形容,也通常在週日的午後開始,我就開始害怕卻又期待黃昏,然後,發現這天快要結束,繼而出現一種莫名、很深沈的恐懼...

我不知道這種恐懼從何而來?我不怕星期一,只是害怕,星期天到星期一之間。

其實,人都渴望有「永遠的一天」,渴望與恐懼,卻總是一起到來。

然後,我想起安哲羅普落斯的電影~《永遠的一天(Eternity and a Day)》中的一段小詩:

(一)
我是小小的生命之島,
在陌生的地方黯然神傷,
那異地因你的來臨而豐盛起來,
而我卻日漸消瘦,
我可送你什麼,
我的小花?

(二)
我想在兩本書之間綁架你,
你有你的生活,
哪把女兒和我摒出局外。
我知道總有一天,你會離去,
風把你的眼睛帶往遙遠的地方...
但請將這一天送給我,
猶如我的最後一天,
請將這一天送給我...
請將這一天送給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