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06

誰先長大的問題?

很多很多年前,我第一次看《失落的一角THE MISSING PIECE 》,我覺得自己有所「領悟」,所以潸然落淚。坦白說,哪種領悟狹隘得有點好笑,其實,只是當時對於愛情的一種感想,我將失落的一角尋找過程,套用在自己的愛情經驗中,我是這樣「領悟」的~


當我已經成長(從小女孩到瞭解一些事情),你卻無法容忍我的成長,所以,我得重新「發現自己」、「自立門戶」....所以,我一點也沒錯,千錯萬錯都是你的錯...

然而,現在回頭想當初的想法,卻覺得好笑。

如果你無法容忍我的成長,我們無法並行,怎麼可能只是你的錯呢?


於是,關於誰先「長大」的問題,其實,我們都需要好好想一想。

~寫給龍眼人,在他生日的這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