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8, 2006

日記:就去做你想做的

總是從週五傍晚,我們便自然的開始尋找彼此...

Terri、Amy從板橋,我跟Pearl從東區來。找到潮州街的旬,開始聚在一起聊東京的事情,喝下一瓶叫虛空的清酒,沒有負擔的感覺,很像我們彼次總是混在一起的感覺。然後,又約定好明天要一起逛書店,買菜、做菜,才安心的各自回家。。。

接著週六,如期的吃break-lunch,逛書店、喝咖啡、買菜、做菜...然後圍在餐桌上,我先說我確定下週去上班,過「正常人的生活」;Amy宣布說想要一個小Amy,但不想結婚;Terri說要幫忙簽下那張協議書;Pearl說今天一定要回家「睡飽」,然後游泳游個過癮...

我一向是最囉唆的,可是,我卻沒阻止Amy或Terri的決定,我今天不如大家預期,一點也不想有任何反對,這樣或許有點反常,但,卻也是因為我真的覺得~你們是我的朋友,我當你們都是「大人」你們做你們想做的決定,開心就好。就像你們從來也不會問我,我現在到底在做什麼?該做什麼?這種信任,只有我們自己才清楚。

週日早晨,從一杯蜂大的曼特寧咖啡開始甦醒。
(雖然,有個情緒總是沒甦醒)
在氣溫36度C的中午,逛了創意市集,在午後,收音機裡傳來,很多年的歌曲,是蘇芮所唱的《奉獻》,跟著哼唱,開車回家的路上,那歌詞一直唱我心裡縈繞,從過去走來,發現自己突然學會了奉獻,奉獻給友誼應該就是一顆總是記得諒解的心。


奉獻 詞/楊立德 曲/翁孝良 主唱/蘇芮

長路奉獻給遠方 玫瑰奉獻給愛情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愛人
白雲奉獻給草場 江河奉獻給海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朋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不停地問 我不停地找 不停地想
白鴿奉獻給藍天 星光奉獻給長夜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小孩
雨季奉獻給大地 歲月奉獻給季節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爹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