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06

世界很大。也很悲傷...

世界很大。很美。很悲傷。很無奈。卻也很有希望。

世界新聞攝影展(World Press Photo 2006),已經在敦南誠品展出。

哪些新聞攝影人員,企圖想透過一些照片改變世界。然而,不管再哪一種穿著、哪一種現代科技中,人類的慾望造成世界上所有發生的悲劇,不斷重複的上演著。

我無力的看著哪些照片...悲傷絕望的眼神、支離破碎的身體、恐懼與無奈...是這世界事實的紀錄,讓人完全無法忽略!

只是,在台灣的我們,很多人,大部分的時間只是在抗爭、指責,卻忘記關懷。這件事,在今天,讓我悲傷的想大哭...

台灣讓我害怕極了,當我們看到大家有組織的、團結的「罷免」,我卻看不到未來或他們的遠見與觀點,只有抗爭。大部分的時間,媒體只有專注於報導幾個「英雄人物」的事蹟與重要緋聞,卻沒有關懷與世界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