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06

期待

龍眼人醒來時跟我說,他夢見我考上博士班....我說我最近沒有這個念頭,只想吃飽、睡飽。

他的夢總是帶著許多期待,自己夢到被高麗菜水餃追還不夠,還要老是作夢夢到我,夢到考上博士班、賺很多錢或甚至很多追求者,這是很變態卻很好笑的行為,還好我這個人,現在對於奇怪的事情包容力大大提高,不然,我可能也會發瘋。(不過,說真的,瘋子都不知道自己發瘋)

我這篇要說什麼?對了,關於期待...

「期待」是什麼?字典上說是對還沒有發生的事情,有某種程度的預期心理。但,這樣的解釋其實看不出正面或負面。舉例而言,當你戀愛了,你於是期待對方用你「期待」的方式愛你,你並不是「期待」他用他的方式愛你。

通常,在愛情裡,「期待」是一切痛苦與誤解的起源,因為,對方永遠不清楚你的期待,所以也不知道怎麼配合,這是我最近領悟出的道理:

愛情,讓人有許多期待,所有的分手,也是因為這些期待....

哪麼到底還要不要期待?當然要,不然對方會說你不愛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