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我長大了?!



你覺得我有「長大」了嗎?




跟一個「長輩朋友」約了去看書展。
有一年沒去看書展,原因是我看到人群會暈眩....
但,這不是我今天要談的重點,由於,我是拿著「專業人士」證進場的,有幸提早在人群中到達前一日進到會場,於是,我假設自己會有一些悠閒的時間逛逛書展 ...,出乎意料的,一路上我碰到許多,多年前,我在出版社認識的大哥大姊們,他們親切的跟我打招呼,然後,跟我寒暄著說:

「你變漂亮了喔!」(我以前很醜嗎?)
「現在看起來好幹練阿」(我以前很笨嗎?)
「怎麼還是一樣有氣質阿」(總算有人講句公道話)
「想不到,真的長大了阿...」(這這....太扯了阿,難不成你認識我時,我是童工阿!)

.....

我其實覺得很丟臉,特別是,我的「長輩朋友」就在旁邊等我!

可是,我也思考很久「長大」這個問題,什麼叫做「長大?」

我都不知道自己已經「長大」了,你卻能告訴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