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愛,讓我們真的好怕

我們真的好怕...是《波特萊爾的冒險》的冒險一部片的副標,用在最近的生活,我跟Amy一致覺得很符合。

其實,這陣子我們並不真的好怕,是覺得好氣又好笑,外加莫名其妙,不可思議的....

我們的一個好朋友(為了安全,要保密),因為被一個人瘋狂的愛上,導致必須為愛演出大逃亡,原因說複雜又單純,只因為,他要求她必須在今年三月前嫁給他,同時要改變現有的生活方式,還有每天要報告行蹤,每通簡訊都必須即時回應......!

她說,他原不是這樣的,只是因為太愛她了。在我看來,這兩個人都需要去看精神科醫生的,可惜,我沒有認識,不然我一定會介紹!

「一切因為愛」!這理由,讓我覺得啼笑皆非,對於愛情,大家的定義果然都不同,至少,在我淺薄的認知中,愛情,至少容得下另一個人原來擁有的一切,就這麼單純,不然,你愛上的只是你自己想像的那個人,並不是對方。

看看這一期的國家地理雜誌吧!或許在某些狀況下,「愛情」得需要科學的方式來解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