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06

愛,讓人變成一團泥

清晨十點鐘,電話響起。
急促的、低沈,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從電話中傳來,我知道就是他!傳說中的「那個人」。

好一陣子,我們用「哪個人」來稱呼他,儘管,我們都知道他的全名、他的許多事、他的住處或甚至天天看著他的藝術作品或陶藝。

於是「哪個人」,跟我約定好時間,在藝術空間見面,他粗魯的進到空間裡,開始翻著文件、遊走在店裡、找著線索,從裡到外,他像個來蒐證的偵探...尋找什麼?

只有他自己清楚,他自己失去什麼!



一段段無意義的對話後,他失落的離開....
哪對話大致上是這樣:

知道她去哪裡嗎?∣(我怎麼會知道)
知道何時離開的嗎?∣(不清楚ㄟ)
你跟她熟嗎?∣(見過一次,應該不叫熟吧!)
一定是有計畫的離開吧?連電腦都帶走了∣(會嗎?我天天帶著電腦阿)
你不知道她很可怕嗎?∣(不會吧!我記得挺漂亮的)
...........
真是一個太不負責任的人,就這樣丟著走,不管已經把別人的生活弄得多亂...∣(自己的生活不是歸自己管嗎?為什麼要歸別人管?)
小朋友,你不懂,他把我的生活弄得像一團泥!∣(可是,你不是陶藝家,就是玩泥巴的阿?你就自己重塑就好啦!)

你不懂啦,也不要涉入這種複雜的事情啦!∣(對阿!本來就跟我無關阿!)
這件事很複雜啦!∣(所以,應該跟愛情有關囉?)
唉,你還小不懂啦!...............

終於「哪個人」離開那邊,留下不懂....又很想笑的我。

當愛情變成一團泥,連知名陶藝家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一場黑色喜劇,上映中。有些角色,還在逃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