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06

依賴

關於依賴....

柔柔,我的小姪女。
柔柔打從一出生就一定要抱著她的棉布彩色小熊才能入睡。

每一天,當她想睡,就會開始找尋她的小熊。
不會講話時,他用手勢告訴每一個人,她需要小熊;牙牙學語後,她會呢喃著Baby ..Baby…睡睡;學會說話後,她直接的說,熊熊呢?我要熊熊,要睡睡…

柔柔四歲時,有一天,姊姊打電話來說,今天去遊樂場後,熊熊不見了!

天啊!柔柔的熊熊不見了,大家一時都慌了…
當天晚上,我也擔心的睡不著,隔天一早問姊姊,柔柔還好嗎??
「唉…哭了好久才睡著,可憐的孩子…」姊姊心疼的說。

這樣的情況,看得我們大家都心疼,但是日子還是得過!

過了一週後,我們去台中看柔柔,大家都不敢提起「熊熊」,害怕她心疼!睡覺前我特地觀察了柔柔,小小的她,若有所思的在屋子尋找,然後在媽媽的懷裡有些不情願的睡著….。

然後,一個月後,聖誕節到了,我特地從台北抱了一隻穿著紅毛衣的熊熊,去台中找柔柔,她開心的抱起紅毛衣熊熊,緩緩的跟我說,「小阿姨,謝謝你的熊熊。媽媽說我的熊熊去搭飛機了,他要很久很久才回來,我如果快一點長大也可以去搭飛機找他了,我要快一點長大…」

「柔柔真聰明,快一點長大就可以去搭飛機了,找你的熊熊了!」我開心的說。

******
關於依賴,每個人都有過,我曾經擔心柔柔沒有辦法從對熊熊的依賴中重新找到出口;也曾經心痛的不知如何從對初戀男朋友的依賴裡走出來;當然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依賴,依賴咖啡因,依賴電話鈴聲,依賴網路…依賴你的笑容….。

依賴,字典裡不知是如何解釋?如果是我的解釋應該是「不忍分離」吧!

雖然,我們可能都知道,有一天當柔柔可以去搭飛機了,是不可能找回她的小熊!但是可能是會遇見一個她心愛的男人,開始一段依賴,也或許又一次慌亂的心疼…

然後或許又再度起飛,去療依賴的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