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5, 2006

等麵包出爐

昨天夜裡,夏瘋子連夜發了一封信給電影系的同事們,聲明要我們道歉...。

其實,我個人非常佩服他的鍥而不捨的無理取鬧,明明是他的錯,卻還可以指明要大家道歉,從頭到尾像個「要不到糖就搗蛋」的壞孩子,可是,他就是可以這樣趁夜寫一封信給大家,期待大家隨他起舞,可是,夜已深,大家都想關燈睡覺了,自然沒有人要理會他,我也是。

所以,沒有比好好睡上一覺,更快樂。

然後,今天匆匆忙忙趕到學校開會時,因為早餐跟午餐幾乎沒吃,所以當大家正嚴肅討論著,如何面對危機,學校與系所之間該做什麼事情時,我卻不斷想著巷子口的麵包店,想著剛出爐的、熱騰騰的香蔥麵包...眼前這群人討論著關於「515宣言」的應變,我腦海裡的畫面卻是香蔥麵包!

開車回來的路上,我一路自責自己不夠認真,可是,也還是想著剛出爐的香蔥麵包。

如果,人生只要想著剛出爐的麵包,會不會就單純些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