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0, 2006

沈默,有時是吵雜。

王爾德說: 世界上有兩種悲劇:一,你得不到你想要的;二,你得到你想要的。

我們總是在這兩種悲劇中盤旋,這似乎就是人生。
追求/感嘆;得到/遺憾。

***
於是,有一天,我們發現學習「幽默」這件事有多重要。
坐在林語堂的故居時,我忽然問朋友,他老婆是怎樣的人?因為我不得不去想,他怎樣變成所謂的「幽默大師」的...。

***
這是一個豐富又快樂的一天。天氣也好。
早上看完一本劇本、寫一個段落的進度,然後,出發去吃午餐。
在「小豬撲滿」吃簡餐,店很幽雅,只是音樂非常可怕,我不知道為什麼午餐要配上電音?但特別的是,店裡有兩隻貓,正窩在一起甜蜜的睡覺...沒多久他們醒了,開始用爪互相挑倖對方,接著,在屋子裡追逐、扭打,有一瞬間累了,就像電影暫停畫面般,定格在哪裡,然後,又繼續上映動作片...,這場爭戰,延續到我離開那家店,可能還繼續,也許天天上映,我看那店主人,完全沒當一回事就明白了。

***
下午的草山,陽光溫暖,風吹來卻是涼爽的。
去了一家號稱開了十五年的咖啡,咖啡很好喝,也墮落的吃了一大片起士蛋糕。
我們坐在閣樓,盡量幽雅的聊著,而樓下一群人則是大聲的說話、瘋狂的笑著... ,結論是超過三個女人同桌就會變成這樣,所以,「眾」這個字更貼切的說,是三個女人!(請別繼續聯想其他的字)

***
傍晚,在林語堂的故居,一同欣賞落日,等待晚餐。
看著「乳頭山」和「屁股山」的光影變化。

其實,一直都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雖然,我們三個人之間,總有兩個人不斷在拌嘴,我卻覺得好安靜,是那種內心的安靜。這可能就是,我非常喜愛這兩個朋友的原因吧!

***
沈默,其實有時很吵雜。

***
得不到的,其實,反而一直都在心裡。

***
哪兩隻還持續著追逐、扭打的貓,其實是最幸福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