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06

讓她們去「吵」

上課前,偷了一個空檔,在「院子」喝一杯咖啡,整個店一共有四桌客人。其中一桌是一隻小貓獨坐。

另外三桌,分別是我獨坐,我對面一桌是另一個女生獨坐,而另一桌則是兩個女生共坐。
獨坐的我們兩個女生,分別打開電腦,配著一本書、一杯咖啡。
兩個女生的那一桌,則開始在安靜的咖啡館,討論著自己的工作、前途,老闆有沒多惡劣、同事有多恐怖、面試要花多少時間....。

很吵。真的很吵。就像五百隻鴨子那樣吵。

我不禁抬起頭,看著她們兩個,就在這個時候,另外那個女生也抬頭看,我們四目交流,會心一笑。
然後,她跟我分別都戴起耳機,繼續到另一個世界去。


ps.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當時沒有哪個女生瞭解的眼神,我可能已經過去和那兩個女生吵一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