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9, 2005

遇到一個不「認識」的同事

我承認我已經好一陣子,看那個同事不順眼。

因為我老覺得「他」很機車,除了看起來很閒外,就是老是找我麻煩....。總之,我陷入一種莫名的討厭一個人的境地。


而今天,我去台中,一家我很喜歡的咖啡館。


由於我是老闆的第一個客人,他很開心的跟我聊天,我們從咖啡聊台北的生活,聊到台中開店的心情,聊到網站,聊到部落格,聊到他有一個認識十多年的朋友,也在網路公司上班,也說要幫他建一個咖啡館的部落格....。當他不斷形容哪個朋友~一個喜歡跟他一起載妹妹去拍照、很愛攝影、很愛咖啡...而當我也在心裡想著,他認識的這個人真是可愛的時候,他就說出了他的名字,一個夢幻的名字!

.....一個熟悉到不行的名字。他說的人就是我那個「機車」同事。

我突然有點傻住,原來我認識的那個人有這麼可愛的面向,只是因為他是我同事,我從來都不知道,我幾乎忘記可以這樣看一個人,換一個角度看一個人。

若說職場如戰場,應該也成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