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05

長髮男人的懲罰

長髮男人,對我的好心情早晨,是一種懲罰...


原本是想走走路、搭捷運然後去吃早餐才進公司。

一直下雨。
我只好跳上計程車,抖抖身上的雨,然後我開始整理皮夾、包包,這是在計程車上最適合做的事情。就在一個紅綠燈口,一台騎著摩托車的男人,超過計程車,停在紅燈前....

然後,載我的司機,於是開始不斷、不斷不斷的碎碎唸:
「你看你看...好好一個男人幹嘛留長頭髮...不覺得噁心嗎?....當這種人的老婆不羞愧嗎?....若是我遇到這種乘客,我就拒載.........」

就這樣。唸得我傻眼了,我一直沈默著。

很想跟他說:「司機先生,其實我覺得長髮男人還挺帥的。」

可是我忍到下車,一句話都沒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