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05

金馬影展,讓人挫敗的購票經驗

每年金馬影展,讓所有熱愛電影的人都很興奮。包括我。

但是,每年我們都得經歷一場挫敗,就是,買了套票,不見得看得到喜歡的場次。而且每年都得經歷一場折騰,就是,當你辛苦排隊去搶到套票,得在經歷一段時間,才能再前往劃位,而通常不見得畫得到你要的的場次。


最氣人的是,所有的好座位,其實都是「保留位」,我們買了套票,其實,不見得能畫到座位。

(其實,相關的人士都知道,若真是媒體、學者、影評人,其實在之前就有所謂的媒體場次,每一部電影都有試映,所以何苦虐待我們這些一般民眾,一定要有這麼多保留位嗎?)

這真的是很不公平的生意。可是為了看電影。每年還是要經歷一次折騰。

然後,我就想,難道主辦單位,不能想出一點聰明的方式嗎?

以他們的經費,我們處處可見的廣告宣傳。(當然這也都是我們納稅人的錢)
難道就不能弄一套線上劃位系統,例如,讓買套票的人或甚至所有人,事先同時取得一組帳號及密碼(會員的方式),然後開放線上劃位、付款,同時,這也是一種會員行銷方式,明年,再辦影展,你很清楚你的會員在哪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