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3, 2005

十二月

十二月,隨著一場六小時烏龍的部落演講、27頁的國科會計畫書、12點鐘姊姊的哭聲....還有在上了幾個電視媒體、平面媒體、無法計數的道歉信中到來了。。。

為什麼我有十幾天沒寫部落?
最不可思議的,我竟然可以在這十天中,
每天回到家都可以癱瘓成一堆爛泥。

儘管,衣著依然光鮮亮麗、高跟鞋也沒少半吋過,
可是,那種,身心俱疲的感受,真的很誇張。

終於,我來到十二月,也做了一些不算重大的決定。
然後,還好昨天有夢,夢到我最喜歡的奧黛莉赫本。

在夢中,
我跟著她在電影劇情裡,
我不斷在她身邊跟她囉唆著:
「別這樣演,會讓人心痛....」是羅馬假期的片段。
我還跟她說,
「拜託,幫那隻貓取個名字吧」這時來到蒂凡內的早餐。
還有,
「這樣講英文真的好難聽」你猜是哪部片?

.......

總之,一個晚上,我都在她的電影裡打轉,
她絲毫沒有脾氣,聽著我囉唆。

然後,十二月就來了。

No comments: